2007年12月19日星期三

钓鱼

被人一语道破的心情真是复杂啊..甜甜的,但又参杂着苦苦的味道:就好像,遇到了失散多年的兄弟
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。
草莓姐看人真的是厉害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考期末考时,华语试卷有一首关于钓鱼的新诗深得我心。
大略在这里构出它的轮廓:

潮湿的空气,
混和着我呼出的的瘴气,
化为大自然的一部分,
归去。

手执钓竿,
耐心的凝视着浮在湖中的浮标。
深怕一时的晃神,
再犯下今天第201个错误。

倏地,
浮标微乎其微的震动传来,
震荡着空气中的不安与焦躁,
唤醒了良久未探头的喜悦。

我跃入深湖中,
与鱼群共舞着,
化自身为鱼儿,
享受着他们的喜悦。
再也不想归到陆上。。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说实在,我无法描绘出那首诗的精髓。
当我看到那首诗的时候,竟然就一直从复读着那首诗好几回。
越看就越雀跃
也不懂为什么会那样。
很多诗都喜欢说作者化为鱼,过着它们的生活。
但这首诗看的时候却没有种感觉,
说的是钓鱼者的心情,
鱼上钩却患得患失的心情。
我就是败在这种心态吗?

1 条评论:

Joyce 说...

又在暗示什么呀?>.<

只能说,人生,莫过于如此~

患得患失
暧昧不明
真真假假
是是非非
似有似无

当事情还看不清楚,不要把它看得太重,因为,它可能只是一颗你不经意吹出来的泡泡~“啵”一声,就没了~